好友皮毛复习了很长时间的GRE,第一次考cancel掉了,第二次考分数也颇不理想。那天打电话到北京找皮毛,问及考G的情况,皮毛先是沉默,然后轻松笑笑说,反正已经过去啦其实没有什么啦我打了38个小时的FF8终于打通关了呵呵。

对于皮毛而言,半年的非人生活和一个不堪的分数带来的痛苦是38个小时的FF8。

舍友谈了6年的恋爱,平时一周一个电话从不间断,大二放寒假的时候回家乡发现女友爱上了别人。那一年开学舍友回学校特别的早,之后开始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跑步,绕场五圈共两千米,一连跑了一个月。事后舍友和我聊天说,其实六年的时间就是这样,跑一个月的步也就结束了。

舍友和他女友六年的感情,花了一个月一共六万米的距离来忘掉一次失恋。

毕业前夕系里组织吃散伙饭,一百六十号人一共吃了十七桌,大家相互敬酒吃的沸沸扬扬。我们系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且缺乏擅长煽情的人物,所以长达三个小时的饭局中没有一个人掉眼泪。沈捷一桌一桌的敬过来,举杯,祝福,然后仰头咕咚一声喝干,一连喝了六瓶青岛啤酒,最后一次去厕所时趴在水池里大吐特吐,咕噜咕噜连绵不绝。

男生的眼泪是很少的,毕业的离愁只有用六瓶青岛啤酒和一地秽物来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