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我早已作古的个人主页

第一版序:关于这个个人主页和它的主人

今天(2002年1月23日),我决定开始写自己的个人主页。在我看来,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从肉体上看我是一个颓废懒惰的人,我会把很多时间花在睡眠和发呆上(这种不好的陋习应该是在大学期间养成的)。从精神上看我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在结束我的睡眠或发呆之后会感到无比的沮丧。我就这样生活在肉体和精神的不断的矛盾冲突中,不甘于安心堕落,也做不到安心发奋,这让我非常的苦恼。不过从今天起我将开始写我的个人主页,我打算在上面放上一些我喜欢的东西(我在不睡觉和不发呆的时候通常会折腾这些东西),它们包括:Java编程,OpenGL编程,TCP/IP和设计模式,这些都是有关计算机的东西。我希望这个主页可以成为我的某种精神寄托,可以刺激我多花些时间来读书与编程,少花些时间来睡眠和发呆。由此可见,从本质上说,我还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是:我的兴趣并不仅仅局限在计算机上(否则我该将是个多么无趣的人啊)。我还有不少其它的兴趣爱好,不过那都是些丧志的兴趣爱好,无助于刺激我奋发图强,所以不打算把它们放到主页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