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9,星期一,阴有小雨

今天一个人呆着,白天整理整理东西,继续看看Java手机编程。我在国内买的那本《Java移动通信程序设计—-J2ME MIDP》还不错,虽然条理有些不明但毕竟讲的比较流畅。还有就是它对Java的类库结构的分析非常含混,有的时候简直是胡说,而且也不去细究为什么这样设计类库。不过,这是一本讲应用的书,不是一本讲思想的书,我应该用宽容的态度去对待它。

下午杨盛回来后和他去打了两个小时网球,酣畅淋漓。然后回去伙同张博和缪栋做饭,吃完饭发现已经十一点四十了。计划中的一个夜晚就这样悄然消失,而我却浑然不觉,唉。

2002-08-20,星期二,雨

今天没有看书。上午去EGIDE办了份奖学金证明,下午冒充一个叫做李飞的师弟去参观了巴黎地下水管道(Paris Souterrain),很臭。参观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雕像,是Belgrand的,巴黎地下管道的设计者。之所以熟悉是因为我在路桥学校的电梯旁边见过他的画像,他是路桥学校毕业的。

2002-08-21,星期三,晴转阴

上午洛晓声来这里上网,写了一封冗长的信和在国内的女朋友断交。由于只有我一个人在场,所以必须等到他离开才能出门。让我们为那个远方的女人默哀。

中午随便吃了点面包,然后出门去路桥学校办材料。等到杨盛张博回来后又一起去打了很长时间的网球。然后和缪栋一起做饭吃,吃完饭洗个澡,就快十二点了。

今天就结束了,没有看一点书。

2002-08-22,星期四,晴

昨天和大家围观VCD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的三点,所以今天起床的时候已经12点了。因为晚上马接力和侯文捷夫妇俩(ParisTech同学)要来这里吃饭,于是下午去中国城买了不少东西。回来后已经四点,上上网,杨盛下班后又去打了网球,然后回来做饭吃,吃完已经快12点了。

还有一件让我高兴的事情是,我在师弟史宇杰的帮助下搞定了PS模拟器,并下载到了铁拳3的ROM和三国志霸王的大陆的ROM,还有从史宇杰处拷来的异度装甲的ROM(大达1.3G,比FF7还要好的RPG游戏—-徐幸毅语),我的课余生活将被极大地丰富。

今天没有看书。这已经是我第三遍重复这句话了。

2002-08-23,星期五,晴

今天上午去路桥学校办来了社会保险证明,这下为Sun公司准备的材料基本上都齐了。

下午帮杨盛搬家,从单人间228搬到双人间208,因为他的女朋友就要来了,他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我马上就要出发,和杨胜张博一起回维希(Vichy,我刚来法国学习法语的小城)转转了,晚上的时候就可以看见我当年的房东Fumoux爷爷和Fumoux奶奶了(我这次要在他们家里住两天)。故地重游,无限感慨,啊啊啊~~

明天和后天的日记要暂时中断一下,回巴黎之后在来补过。

2002-08-24,星期六 ~ 2002-08-25,星期天,晴

星期五晚上到的Vichy,和张博在我房东家住。房东的女儿女婿来了,还有一只大狗,很威风。

星期六上午解决了我的银行卡被锁和帐户不能转的问题。一年的时间那个白发女人还坐在当年的柜台前,象当年一样递给我一堆资料让我签字。我告诉她一年前我在这里学过法语,她问我一年前是不是还是她为我办的帐户,我说我想是的。

中午在张博的房东家吃的饭。房东家的女儿Marion十岁了,长的很漂亮,披肩金发,我想十年后她一定是个大美女。后来房东的侄女也来了,她叫Celine,七岁,也挺漂亮,但不如Marion。她们都很喜欢我们,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和我们很使劲地吻别。房东还有个七岁的小儿子叫 Nicolas,总是拿着一把枪,随时准备发射。他总是很警惕地看着我们,张博说,Nicolas还是和一年前一样。

下午在mimi家玩耍。我们出去散步,两个女生(谭肇轶和范维)去玩了跳床,然后我们去用面包喂鸭子。晚上在mimi家吃的饭。

星期天也在mimi家度过,在下午的时候先送走了屠奇和谭肇轶,他们两点的火车去里昂再转车去阿维尼翁。然后我和张博回我的房东家道别。房东的另外一个儿子和儿媳也来了,很大的一家人,于是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五点半的时候我们在车站和mimi道别,然后登上火车。三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巴黎。

总结地说,Vichy之行很愉快,我喜欢这个安静的小城市。

本周小结

从日记就可以看出来,这个星期我基本上没有看书。Java手机编程进展不大,但很多需要去忙的材料都办好了。

下个星期已经开始了,它是我最后的假期。我希望在下个星期里我可以编出我的第一个象样的手机游戏,办好所有的材料,并开始看些别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