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又下雨了,我发现一个地方太浪漫了也不好,忧郁的天空和雨中的情人并不总是比冬日的暖阳更加迷人的。

星期四的晚上我没有回家,去了刘毅那里,吃了一顿只有香肠榨菜和米饭的晚餐,然后看了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又叫杀手里昂。

在后窗看电影里我曾经看过杀手里昂的剧情简介。有网友说,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所以在看之前,我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小姑娘还是比较漂亮的,她坐在楼梯上偷偷的抽烟。里昂路过的时候带着帽子和墨镜,他说,你为什么要把烟藏起来?里昂的声音沙哑而性感,带有太多杀手的气质,冷漠而孤单。小姑娘说,不要告诉我爸爸我在抽烟好吗?

小姑娘的爸爸因为私藏毒品而被灭门,小姑娘从超市买牛奶回来时看见血流满地,她没有回家而直接去敲里昂的房门。里昂从猫眼注视外面,他手里捏着枪,犹豫着是否要开门。小女孩抱着牛奶强忍着不哭,她说,please, open the door, please.

里昂最后还是开了门。我知道剧情,可是看见里昂把枪插在身后打开房门的时候还是很松了一口气。要知道,那一个瞬间决定了整个故事。

里昂在一个只有两个人的电影院里看电影,对着屏幕傻笑。我记得有个网友说,我喜欢看里昂对着电影屏幕傻笑的样子。其实那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掉的细节,可是当你看完全剧再去回忆这个片段的时候,你会发现里昂的傻笑的确非常动人。

小姑娘请求里昂教她如何杀人。在她和里昂度过一段日子后的一天里小姑娘说,我爱你。即使她装出很成熟的样子,她的声音也是很幼稚的。里昂说,drop it。悬殊的年龄使得里昂说,drop it,但我相信里昂是相信这个爱情的,比如我就相信。

小姑娘对里昂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爱情或者死亡。小姑娘用一把左轮手枪对着自己的脑袋说,如果我赢了,你就和我一生一世;如果我输了,从此你就独来独往。里昂说,你输定了,子弹已经上膛了。小姑娘说,如果我死了,对你会意味着什么?里昂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nothing,小姑娘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她说,里昂,希望你真的不爱我,希望你不会后悔。她又说,里昂,我爱你。

在她抠响扳机的那一瞬间里昂拨开了她的手,子弹打在衣架上,当的一下。里昂大松了一口气,小姑娘哭着说,我赢了。

在警察包围了里昂的住所时,里昂在墙上砸开一个通道,然后让小姑娘逃走。小姑娘说,不,我不走。里昂说,不许讨价还价。里昂后来又说,在东尼那里等我,我是专业的,一定能够脱身,以后我们可以在一起,过的很快乐。里昂还说,我爱你。小姑娘说,我也爱你。看到那一段时,我非常希望里昂的许诺能够实现,我们可以在一起,过的很快乐,这是一句非常动听的话,足以让每一个人感动。

当然,剧情并不是这么安排的。里昂最后还是死了,小姑娘流着泪把里昂钟爱的那一盆植物种在操场的中央,说,它们一定能长的很好。影片就此结束。

杀手里昂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我非常的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