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出门,看见地上有零零散散的雨点。巴黎的雨总是以一种很不干脆的方式被下下来,我也习惯了。可是走了几步,发现从天上落下来的似乎不是雨点,因为降落的很慢,加上是白色的,看上去使它有了一种雪的模样。但那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如果我不停住仔细的看一会儿,就发现不了天上在飘着些东西。如果把这称为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也实在太牵强了。

去公司以后,老板叫我停止开发昨天没能弄出来的那个module,转去做测试,还发给我一堆test case specification,里面有四十来个test case要通过。老板说,我们现在做出来的东西bug太多,测试和修正bug的优先级要高一些。

本来测试应该是很轻松的活,可服务器出了些毛病,很多操作都说time out error,log里也什么都不写。我卡了一会儿,比较烦躁,就和老板说了,让他去整整服务器。在此期间,抽空看了点Struts的源代码。

下班的时候大概做了8个测试吧,如果不算上时不时会出现一次的time out error,勉强算是通过。回家后吃方便面,上网转转,然后继续看看Struts的源代码。启动部分并不复杂,Struts的源码看起来还是比较清爽的。回想当年毕业实习时看的那个香港大学ebXML Hermes项目的恶心源码,很是感慨。同样是用Java语言,有些人的程序写的如散文般流畅,有些人的程序却好象悬念小说一样曲折迷离。

在今天的最后,尝试着把Struts的心得记录下来,却发现表述比理解还难。也许是我的表达水平退步了,也许是我本来就不擅长表达一些逻辑严密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