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EJB的时候记了点笔记,刷新了一下blog,突然发现已经是2005年2月5号了。我的26岁来的有点突然。

我在想,去年的今天,我在做什么?好象想不起来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毕业,还在学校里假模假样的混一个文凭。我的毕业实习似乎是3月份开始的,那么2月的时候,我应该正在为考试发愁吧。20岁以后的生日是应该庆祝也好,应该默哀也好,不管怎么说,总是应该纪念的,所以想不起来去年的生日自己在做什么,多少是件让人沮丧的事情。今天贴上这些文字,是为了记下:我26岁的生日,在学习EJB中度过。如果明年的今天我还能想的起来到这个blog上看一看的话,至少不会发生和今年生日一样的事情。这样看来,我现在的举动,有一种亡羊补牢的模样。

一年过的还是很快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顺利的做完了在EDF的实习(不知道我的老板是不是也这么认为),实现了一个粗陋无比的ebXML MS系统,并通过了毕业答辩。然后我拿到了学校的毕业证明,虽然不是正式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但就好比别人还我钱是用支票一样,虽然没有钞票那样拿在手里感到塌实,但总算是个保证。

再后来,我面试16次,找到了一份工作,公司的名字叫做Edifixio。公司不大,100人不到,我11月2号开始上班,在Pole Portail做Java开发,折腾一个IBM的名为ILWWCM(原名Aptrix)的CMS。在9月到11月间,我忙着办这样那样的证明,还回了一次国,看了父母和小麦,买了一条猎兔犬,唤做苦根。

一年的365天,用几百个字就可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