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不少电影,总结一下。

Sin City - 罪恶之城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片子在各大网站都获得如此之高的评价,所谓的暴力美学,所谓的用罪恶来维护正义和爱等等哲学,我统统没有看出来。估计是个人审美情趣的关系。黑白的色调让我看得眼睛不爽,即使中间夹杂了一些女人的红色和男人的黄色。姑娘的漂亮替代不了内容的无聊。我想如果导演使用正常的色调可能会为这个电影增加一点趣味:脸上贴满邦迪的硬汉把长相类似哈利波特的同学割得只剩躯干的时候,流出的血液居然是黑白色的,把我的最后一点猎奇感都剥夺了。

The Sixth Sense - 第六感

难得看见布鲁斯威利同学不演硬汉,做个心理医生的模样还是颇诚恳的。通灵的小男孩演技实在惊人,欧亨利式的结局也相当精彩。总结,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可可西里

网上有人说这是一部关于环保的片子,虽然这一点已经被无数的人否定过了,我还是要重复表达一下我的不同意:环保片怎么能如此的震撼人心?我更同意另外一个人的看法:这是一部关于人性的电影,是一部关于理想主义者不得好死的电影。没有矫柔的爱情故事,没有死不了的英雄人物,也没有煽情的配乐。陆川用真诚的镜头把现实拍摄得如此现实。的确,这是一部应该致敬的电影。

前几天看见可可西里要在法国公映的海报,我的心情是激动和欣慰的。在鬼子们经历了英雄等中国电影的洗礼之后,是需要这样一部电影来让他们重新审视中国人的智力水平了。

无极和神话

当年看完霸王别姬后,觉得只凭这么一部电影,陈凯歌就可以当之无愧为中国最优秀的导演之一。如今看完无极后,觉得只凭这么一部电影,就可以抹杀十部霸王别姬。霸王别姬的优秀,在无极的愚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永远怒发冲冠的满神基本就是一个主持人的角色,演一段就出来旁白一些废话。光明大将军穿上鲜花盔甲就是圣斗士星矢。鬼狼长的更像蟑螂,而且都是雪国人,为什么鬼狼同学一口的纯正北京腔,而昆仑同学连中国话都说不利索?所幸还有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化腐朽为神奇。陈凯歌居然还要起诉人家胡戈,把愚蠢进行到底,液!

相比成龙的神话,同样都是讲神神怪怪的故事,神话就要好看的多,一个故事至少说的有头有尾,友情客串的印度姑娘姿色也不错,而且还有好听的主题歌。陈凯歌号称要在无极里表达此人生哲学彼人生哲学云云,结果只表达了自己的智商。还是人家成龙实在。

Brokeback Mountain - 断臂山

看完了才发现,断臂山其实就是蓝宇的美国牛仔版,还没蓝宇那么好。小胡子死的时间和原因都莫名其妙,不象蓝宇,死在新生活到来的前夕,多么让人扼腕叹息。

同性恋的爱情也是爱情,有精彩的爱情和不是那么精彩的爱情。同性恋的电影也是电影,有好的电影和不是那么好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