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抱了抱Java,它很乖的一动不动的让我抱。突然想起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帮我洗澡,总是喜欢说,拍拍心不受惊,拍拍背不受罪,然后用手蘸了水拍拍我的前胸和后背,就好像我拍Java一样。有一些事情,突然想起,有恍如隔世之感。

又想起考拉曾对我说,你要多抱抱Java,不然它太孤单了。可是我抱着它的时候,它的表情很漠然,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喜欢这样,也许它更喜欢一个人待着,这里闻闻那里闻闻。我们总是喜欢去揣度别人的想法,有时候我们能猜对,有时候不能,更多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猜的是对是错。

又想起《蝴蝶效应》,多年前的一个细节可以影响到整个未来。今天在公司楼下抽烟的时候我在考虑这个问题,我在想,如果我现在忍一忍不抽这根烟,一年以后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我很仔细的想了想,没有想出来,但我觉得不会因为这个而戒烟成功,所以我还是坚持把烟抽掉了。其实蝴蝶效应只是一个假设,信则有不信则无。人们总是选择去相信那些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其实信与不信也没有什么区别,我没有一本可以让我回到过去的日记,我永远找不到我的蝴蝶。